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常州3支队伍杀入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
2018-03-14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昨天,参加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的常州市代表团载誉归来。常州8支队伍共收获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其中,3支队伍取得世界总决赛资格,将于5月23日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参加世界总决赛。

  头脑奥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简称OM),1978年发源于美国,现已成为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头脑奥林匹克题目没有标准答案,在解题时,学生可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运用到解题实践中。

  本次青岛比赛有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14个省、市以及德国和韩国的497支队伍角逐。常州代表团表现出色,解放路小学和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参赛的古典题《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工程题《铁人三项》获小学组一等奖;正衡中学参赛的结构题《动物之家》获中学组一等奖。

  自2008年起,常州就组织队伍参加这一赛事,共参加8次世界总决赛。在往届比赛中,常州代表团已收获4个世界冠军、2个世界亚军、1个世界季军。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