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龙城春日赏花,有这份攻略就够了!
2018-03-14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眼下正是春花烂漫时,

  常州也款款步入了一年里最美的季节。

  趁着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

  带上这份“地图”赏花去吧。

  浪漫的樱花在默默“望春”

  樱花:浪漫的樱花雨还要等上大半个月

  部分早樱品种已经开放,今年红梅公园新增的钟樱花就是早花品种,目前也已经开放,大部分樱花品种盛花期则在三月底四月初,一些晚樱品种则晚至四月底开花,所以想看红梅公园浪漫的樱花雨,大家还需要耐心等上大半个月。

  红梅公园钟樱花已开

  樱花花期较短,赏樱是要看准时机的,盛花期抢先看,一来由于花期短暂,珍惜当下,二来若遇到一场春雨,樱花观赏价值大打折扣。

  最佳观赏时期:3—4月

  推荐观赏地点:红梅公园半山亭、青枫公园、金坛及溧阳樱花园;如果你是跑步或骑行爱好者,那么高架生态步道沿线也能欣赏到美丽的樱花。

  桃花和郁金香已经在偷偷“探春”

  桃花:“探春”已开,其他也在酝酿

  说起桃花,老常州肯定直指雪堰、洛阳,近年来圩墩公园的桃花日渐兴盛,也是一个赏桃花的好去处。不过日前除了早花品种“探春”已开放,他品种如早丹红、照手桃、白花山碧桃等都还在酝酿之中,才露出了花蕾,盛花期还需再等待些时日,预计本月下旬将盛开。

  圩墩公园桃花在枝头绽放

  桃花的品种相当丰富,但早花品种种植的并不多,早花品种的桃花花色以白色和极淡的单瓣粉色为主。市区蔷薇园和紫荆公园种植的桃花都以早花品种为主。

  最佳观赏时期:3下旬

  推荐观赏地点:圩墩公园、蔷薇园、紫荆公园、红梅公园等各大公园以及延陵路滨河绿地等道路绿化带及部分居民小区绿化等。

  郁金香:想看七彩花海还要等等

  郁金香是常州公园最近几年才大规模引进种植的花卉,提起郁金香大家肯定先想到的是圩墩公园,这里有目前目前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郁金香花海。公园内一共种植有汤姆王朝、人见人爱、杏色印记、紫琪,黄普瑞斯玛,普瑞斯玛等8个品种7中颜色的郁金香,共2万多株。

  红梅公园 郁金香

  目前,园内的郁金香陆续抽花梗,十天后将见花,半个月后进入盛花期。同时,红梅公园也是赏郁金香的不错选择,这里的郁金香数量虽然没有圩墩公园多,但也有白雪公主、红灯笼、纯金和人见人爱4个品种共1万多株,更关键是其中的红灯笼和白雪公主两个品种目前已经开放,正值盛花期,等不及的市民现在就能前去大饱眼福。

  最佳观赏时期:3月中下旬

  推荐观赏地点:圩墩公园湿地花溪景区和红梅公园浅滩叠水

  梅花和玉兰等争相“咏春”

  玉兰:很美很脆弱,赏花要抓紧

  早春白花满树,仰望时惊艳天空的花朵,开放在高高枝头,这便是玉兰花,唯美工笔画的主角之一,白花繁密,意境超美!观赏玉兰花是个抓紧时机的事儿,玉兰花虽大,花瓣质地较软绵,经不起大风大雨的吹打,所以趁着天气晴朗,转悠着赏景吧!

 

  东坡公园 白玉兰

  当然,除了白玉兰,还有花期较晚的二乔玉兰,红花玉兰,紫玉兰等其他品种。红梅公园南门外马路上的几棵玉兰树已经开花,而城市道路上也有种植玉兰树,延陵路和通江路部分路段两侧的玉兰树目前正含苞待放。当然,这些品种都比较常见,常州还有为数不多的几棵黄花玉兰,就在青枫公园北面的大巴停车场边上。

  最佳观赏时期:就是现在

  推荐观赏地点:新龙生态林玉兰花观赏基地;红梅公园、紫荆公园等各大公园;延陵西路、通江中路等道路绿化带等。

  梅花:红梅公园是首选,各色梅花争艳

  红梅公园是赏梅首选之处,梅花品种较多,如江梅、宫粉、玉蝶、绿萼等。目前,公园内各色梅花正是花开最佳时,梅香扑鼻,姹紫嫣红,游客前来踏青赏梅,不管观色还是闻香,都最为适宜。赏梅堤上种植的晚花品种——美人梅也已露色,预计本周将进入初放期。值得一提的是红梅公园去年刚引入的钟樱花已在映梅湖畔绚丽绽放,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红梅公园 梅花

  最佳观赏时期:就是现在

  推荐观赏地点:除了红梅公园红梅阁附近,东坡公园、青枫公园等各大公园内都有种植;如果不想去人流密集的大型公园,那么五星公园、朝阳桥绿地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迎春:东坡公园的花墙不能错过

  一年之中百花中最早开花,因此而得名。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中国常见的花卉之一。

  迎春为落叶灌木,春季先开花,后长叶。开小型黄色花朵,花色是比较纯正的黄色,初春花量少时点缀枝头,待盛花期,则黄花花量极大,可完全覆盖迎春种植片区。迎春花花枝柔软下垂且较长,根据合理的修剪,在不同的地形上呈现出不同效果。常州地区景点迎春观赏处莫过于东坡公园的迎春花墙,盛花期花色花墙可达3米之高,效果震撼!

 

  东坡公园 迎春花

  最佳观赏时期:就是现在

  推荐观赏地点:东坡公园沿河、五星公园、紫荆公园等各大公园及部分绿地河岸边。

  结香:眼下是中国爱情树最美的样子

  结香花是中国的爱情树,但是认识结香花的人却并不多。结香先花后叶,眼下正是赏花赏枝干的时间。结香枝条粗壮且柔软,因其软韧能打结的特点被称为中国的爱情树,有喜接连理枝之意。

  一朵结香花生于一根枝端,花朵表面覆有一层柔密银色绒毛,丝绒质感,散发着芳香味,花朵多数呈下垂状,似乎有着爱情中的羞涩感。

 

  东坡公园 结香

  最佳观赏时期:还是现在

  推荐观赏地点:红梅公园、紫荆公园等各大公园、部分道路绿化带及居民小区绿地等都有结香花的身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