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方海事严密监护,常州大运河上第34座桥正在“诞生”
2018-03-13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3月9日至12日,在常州市地方海事人员的严密监护下,新建的跨运河大明路桥顺利完成第一阶段顶推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苏南运河常州段将增加到34座桥梁。

  大明路桥跨越苏南运河,位于常州运河改线段东港锚地,该桥一孔跨河,桥梁主跨138.5米。由于该工程水域位于东港锚地,途经和停靠船舶密集,为了确保该工程施工期间安全顺利,维护船舶航行安全,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在加强前期涉水工程的勘查、方案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发布航行通告和短信提醒广大船员。

  据了解,自去年10月施工以来,地方海事部门每天组织2艘海巡艇和15名海事人员到现场督查,同时加强远程监控,通过甚高频、VITS等手段指挥船舶安全途经或停靠。到3月9日,在海事和施工方的紧密合作下,该工程已顺利完成前期两岸主墩钢板围堰承台施工和水中支架搭设工程。

  根据施工方案,工程进入最关键的主桥钢桁架顶推安装阶段。为此地方海事部门分管领导现场指挥,增派艇力、人员,做到监管与施工同步调、同作息,每天12小时工作制,确保施工水域标志标识设置齐全,夜间灯光信号保持开启,施工中避免高空坠物,确保施工顺利和其他船舶安全。

  经过四天共同努力,3月12日圆满完成第一阶段顶推任务,根据施工方案,大明路桥将从运河南岸向北岸共实施四次顶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