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社区多元共治力量 湾里“便民服务队”8年服务百姓
2018-03-13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水管堵了,空调坏了,钥匙掉了……对湖塘镇湾里社区的居民来说,这些都是小事,只要拨通社区警务室“一键通”,由社会多元力量组建的便民服务队就会上门解决问题。8年来,一贯如此。

  3月,春寒料峭。武进中心城区湾里社区的一处街道上人头攒动,一张张简易桌一字排开,由武进湖塘湾里社区、湾里警务室、湖塘镇962018便民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便民服务队,正在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活动的策划者、湾里社区副书记、民警徐敬毅给前来咨询的大妈们讲解着近期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的几类骗局,警务室工作人员则忙着向现场群众发放防范宣传资料。“这是湾里社区连续8年来坚持推动社会多元参与,持续开展的社区公益活动之一。”徐敬毅说。

  便民服务队是武进公安分局湖塘派出所湾里社区警务室早年打造的一支社区多元共治力量。2011年,依托社区和物业,警务室将分散的各民生服务类行业人员进行整合,组建平安共建单位,20多人的便民服务队由此诞生,在警务室主导下,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实惠。8年间,社区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在整合社区资源中,实行“优胜劣汰”,坚持把信誉好的、服务优的、价格公道的社会资源通过社区警务室热线电话,并联合湖塘镇962018便民服务大平台,向社区群众提供全面有效的社会服务。

  在社区这种理念和行动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到便民服务队,湾里社区的发案率逐年递减,其中6个小区连续3年零发案,是首批获评常州市平安法治示范社区的社区。

  (小波 徐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