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山寻梦 画家孔德众作品在常州博物馆展出
2018-03-13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趁着春暖花开,多少人想登高赏景游览名山大川,却总因路途遥远而无法成行。没关系,这个春天,你与壮美河山之间只差到常州博物馆的距离。3月10日至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社科联主办的“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展”在常州博物馆展出。60余幅作品集中展示了孔德众在山水画领域取得的成绩。这些作品中既有气势开阔的长卷大幅,又有精致典雅的小品,瑰丽古雅,气韵生动,渲染出“放情林壑,与琴酒俱适,纵烟霞而独往”的超然境界。

  孔德众,号烟霞阁主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为甘肃省博物馆副研究员、甘肃省工笔画协会秘书长,兰州画院院聘画家、甘肃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孔德众作品《云动山更幽》

  他寻源于传统,用传统笔墨描摹新时代的面貌、精神,以中国传统笔法和思想为脉,展现了人与山川草木融汇于一体的山水之梦,表达出“林泉之志,烟霞之侣”的理想图式。

  (张如嫣 刘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