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份,美发美容消费纠纷多,汽车纠纷依旧突出
2018-03-1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常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反映:

  2月份,美发美容消费纠纷多

  常报全媒体讯 2月份,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来电2274件,其中投诉电话545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6.74%。

  排在商品类投诉前三位的分别是交通工具41件、服装鞋帽37件、家用电器27件;服务类投诉前三位的分别是销售服务45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36件、文体娱乐服务35件。

  汽车纠纷依旧突出。汽车消费纠纷表现在三个方面:商家承诺可以帮消费者办理贷款购车,最后贷款下不来,商家拒绝全额退定金;交了定金,在规定时间内商家提供不了车,消费者要求退还定金,一直被拖着不退;二手汽车隐瞒车况时有发生,消费者缺乏主动签订合同的意识,听信口头承诺,发现问题时因缺少书面证据,维权困难。

  2月份适逢过年,市民在美发美容洗浴时遇到的纠纷相对较多,主要有美容美发店突击涨价且不告示、设定消费限制、不能使用现金卡结账等,尤其是最后一种情况,消费者称当初办卡时店家并没有提示长假期间现金卡不能使用,从而引发投诉。

  (肖宝 胡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