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梯"生病"会自动呼救 年内计划安装2000台
2018-03-1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电梯应急救援联动平台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电梯“生病”会自动“呼救”。昨日,又一项惠民利民项目——常州电梯物联网建设项目启动。今后,一旦发生电梯关人,可及时报警求救;更为重要的是,可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态,分析故障隐患,消除电梯“亚健康”,全面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发生故障会自动“呼救”

  以往发生电梯关人等故障,都需要人员通过物业联系维保单位,救援响应时间长、救援效率低,而电梯物联网实现了“事前自动预警、事中安抚与处置、事后分析追溯”。

  故障时,一键报警至电梯应急救援联动平台,及时通知救援,同时可对被困乘客进行音视频安抚、避免出现恐慌;另一方面能通过电梯运行数据分析,监测出电梯潜在隐患并自动“呼救”,通过维保单位针对性维修,消除隐患。这样一来不仅可将定期维保改为动态维保,还可以降低人工检查的失误率,大幅提升电梯故障维修的及时性、针对性,全面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延长使用寿命。

  年内安装2000台,3年全覆盖

  据悉,截至2017年我市在用电梯数量已超过5万台,每年增长超过10%。本月底将以钟楼区青枫公馆和金地假日小区的65台电梯为开端,2018年在钟楼区全面推进电梯物联网一期项目,同时在武进、新北、天宁选择部分重点公共场所和小区进行推广试点,年内计划安装2000台以上。一期项目完成后,我市将逐步在全市全面推广,争取在3年内实现常州地区全覆盖。

  电梯物联网建设安装都是免费的哦。(王小明)

电梯物联网设备终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