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著名女书法家诸葛丽娜亮相“一日一书”
2018-03-1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供职于常州刘海粟美术馆的著名女书法家诸葛丽娜,近日亮相书画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现场创作、讲解了行草作品唐王维五言诗《终南山》。

  诸葛丽娜的这件书法作品,气势厚重、笔墨灵动,浓淡相间,风格与技巧近溯明清,远追唐人。此外,她还力求通过书写的节奏、线条的变化,来表达出诗人的心境。

  书画频道戊戌新春推出的春节特别节目,邀请国内书画篆刻名家,通过“一日一书”“一日一画”“一日一印”和“名家临碑帖”的节目形式,为广大电视观众提供了充满美感的文化大餐。在“一日一书”栏目中亮相的书法家还有申万胜、熊伯齐、张飙、包俊宜、郑晓华、刘洪彪、张旭光、王学岭、杨明臣、洪厚甜等当代书坛大家。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