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夏墅团结河水突然变红 应急处置当天修复
2018-03-0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3月4日,西夏墅镇成功处理了一起污水管道破裂导致河水污染的突发环境事件,杜绝了污染事件的扩大。目前,污染水体经过整治处理已恢复常态。

  当天上午,西夏墅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团结河河水漫涨,且河水颜色略显红色。工作人员立即向相关负责人汇报,西夏墅镇当即启动应急措施,相关人员会同西源污水厂对排污企业逐一排查,发现团结河受污染的主要区域为丽江路到富春江路之间,长度约0.46公里。经过对周边企业的全面检查,确定是企业排往西源污水厂的污水管道破裂,污水渗漏进城镇雨水管道后排至团结河,导致河水受污染。

  查明原因后,西夏墅镇立即组织应急处置:关闭排污阀门,抢修破损的污水管;组织人员将污染河水抽至西源污水厂统一处理;对受污染的雨水管道进行清洗,防止雨天再次出现河道污染情况。

  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4日晚上,修复、清洗工作全部完成,污染河水在随后几天全部得到处理。

  (童华岗 邹乾阳 杨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