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女孩手指被卡螺帽 消防一根细绳妙除
2018-03-0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3月4日中午11点,位于新北区的消防特勤二中队里来了一位四年级的小女孩,她不小心将一只金属螺帽套在小手指上,因勒的时间太长,手指已经肿胀。官兵仔细研究后,用一根细线巧妙地将螺帽取下。

  官兵仔细检查,发现套住小手指的螺帽材质厚实,紧贴着肉,女孩的手指已经肿胀,用机械切割很可能会导致二次受伤。经研究,消防官兵找来一根长细绳子,设法穿过螺帽,一头紧密缠绕在手指头上,另一头往相反方向拉,借助细绳的推力,慢慢将螺帽向指尖方向移动,约两分钟后,螺帽被成功取下。

  据女孩的家人称,当天早晨,孩子写作业时玩螺帽,不小心把螺帽套到小手指上,怎么也取不下来。担心大人骂,女孩不敢和家人说,偷偷把手放在口袋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觉得手指肿胀得厉害,且越来越痛,只得告诉了妈妈。妈妈没办法,想到新闻中常常报道消防官兵能处置这类情况,便带着孩子赶到消防中队求助。(芮伟芬 邹海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