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丈夫离婚,女子探儿遇阻,社区及时调解
2018-03-0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夫妻离婚后,母亲看望孩子却被前夫以种种借口推脱、设置探望障碍,导致无法见到孩子。近日,经蓝天花园社区调解,前夫妻握手言和。

  张某和孙某原是恩爱夫妻,两人的孩子还未成年。2010年,因为一些家庭问题,两人协议离婚,孩子由父亲张某抚养,母亲孙某按照离婚协议,每月给付抚养费以及按时看望孩子。但自从孙某去年5月再婚,张某便以各种理由不让孙某看孩子。孙某以张某设置探望权障碍为由,向钟楼法院提起探望权诉讼,法院支持了孙某,判令张某协助其行使对孩子的探望权,并规定了探望时间,但张某我行我素,不让孙某接孩子。为此,孙某很苦恼,来到蓝天花园社区,要求协调此事。

  在调解现场,张某提出,因为孙某从去年5月至今没有支付抚养费,所以剥夺了她的探望权。调解员解释,探望权作为亲属权的一项延伸权利,是建立在一定的亲属身份关系上的,它涉及的是一种人身关系。探望权更有利于亲情交流和感情维系,更有利于对子女的关心、抚养和教育,更有利于子女的健康成长。当父母离婚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时,要尊重探望权,给孩子完整的父爱和母爱。孙某虽然已经再组了家庭,但作为母亲,对孩子还是有抚养义务的,应该按照判决书每月定期给予抚养费。

  经过调解员的耐心教育,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孙某愿意补齐未付的抚养费,张某也愿意让孙某看望孩子,并承诺今后好好沟通,一切以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为目的,理智解决问题。 (盛芸 周燕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