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月的常州成了“花花世界”,美到犯规!
2018-03-09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踏青赏花正当时

  美人梅、钟樱花、结香……听名字都美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阳春三月,各种花卉相继开放,记者昨天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全市各个公园绿地内的梅花依然俏立枝头的同时,桃花和玉兰也相继开始绽放。

  红梅公园内的各色梅花正是花开最佳时,梅香扑鼻,姹紫嫣红,目前踏青赏梅,不管观色还是闻香,都最为适宜。目前赏梅堤上种植的晚花品种——美人梅也已露色,预计下周将进入初放期。值得一提的,是红梅公园去年刚引入的钟樱花已在映梅湖畔绚丽绽放,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圩墩公园内的桃花品种探春已经开始展露它的粉色笑脸,其他品种如早丹红、照手桃、白花山碧桃等都露出了花蕾,预计本月下旬将盛开。

  循着春天的脚步,玉兰也相继开放。玉兰在我市各大公园内均有种植,特别是在新龙生态林东部有一整片玉兰可赏。

  细心的市民还可看到路旁一丛丛“光杆花朵”,金黄色的花球绒绒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此花即是结香,又名打结花,先花后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浓郁的芬芳,故名结香。 (席志华 汤怡晨/文 胡平/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