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对夫妻夜间偷倒工业固体废物 多部门联合查处
2018-03-08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近日,金坛经济开发区一道路上被堆放了大量工业固体废物。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后,与公安、环保部门联合查处,最终找到了倾倒者,并促使对方将其全部清理。

  2月26日8点,城管大队队员在巡查途中,发现水北路与钱资湖大道的十字交叉口向北约500米处,道路两侧堆放着大量工业固体废物,占地面积约160余平方米,类似冰箱保温材料。这些废物不仅严重污染了园区环境,而且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城管队员立即拍照、取证,联系公安、环保部门共同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基本确定:2月25日晚10点半,一辆车牌号为苏D开头的小型货车将这些工业固体废物从牛塘运送至此。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是谷某,河南人。但谷某将车留在朋友崔某处后,早已回老家过年,应对偷倒固体废弃物一事不知情。水北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崔某,要求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崔某则称他正在安徽出差。

  3月1日上午,崔某妻子来到水北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承认了崔某偷倒工业固体废物的事实。崔妻称,他们夫妇从事废品收购。2月25日晚10点多,崔某抱着侥幸心理,趁夜间人少,驾驶货车将大量废弃的冰箱隔层保温材料从牛塘运送到金坛,倾倒在开发区园区内。崔妻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和事件的严重性,并于3月1日晚自行联系车辆将倾倒的工业废弃物全部清理,同时承诺以后不会再犯。

  目前,此案已移送至环保部门处理。环保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随意倾倒、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的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行政处罚。

  (吴同品 周晴 薛永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