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男1女相约常州酒店自杀,民警打开门后发现……
2018-03-08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3月3日傍晚,北港派出所接到江苏盐城人章某的来电,感谢值班民警机智救人,挽回了其女儿的生命。

  事情得从3月1日下午5点50分说起。我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对方自称是玉龙南路某酒店员工,店里有一男一女准备自杀,但不清楚他们的房间号。报警人手机随即关机。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营救。为锁定自杀者入住酒店的房号,民警迅速与通信部门取得联系。45分钟后,一位快递小哥又报警“有一对男女要自杀”,并留下了自杀男子的电话。民警很快拨通电话,得知了两人入住的酒店房号。当民警赶到酒店打开该房间时,房内传来一股刺鼻的一氧化碳味,木炭已经燃烧,一男一女已进入“梦乡”。民警立即推开窗户,接水熄灭了燃烧的木炭。

  据悉,此次企图自杀的有3人,一个是江西男子朱某,因做生意亏损导致有家难归;一个是盐城女子章某,因夫妻感情不和欲自杀;还是一位是扬州男子武某,投资失败患上抑郁症。去年10月,3人通过微信相识后,相约到异地城市一起自杀。

  3月1日,3人来到我市城西酒店后,章某与武某决定用木炭自燃结束生命,朱某选择跳楼。3人口头约定,待武某、章某吃下安眠药,通过木炭自杀成功后,朱某再跳楼。但朱某接到在常快递同乡的电话后,对自杀产生动摇,担心承担责任,遂迅速离开自杀点,并拨通了同乡快递小哥电话,告知了实情。这才有了北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营救一事。

  (芮伟芬 俞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