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法院执行过年“不打烊” 2534万元款项执行到位
2018-03-08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春节前后,外出务工躲避执行的“老赖”们纷纷回家过年。天宁区法院抓住过年时家家户户团聚这一特点,全力以赴抓“老赖”,2月2日至3月2日,执结案件235件,查找到被执行人263人,2534万元款项执行到位,受到当事人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2月4日早晨6点半,大雪纷飞。在天宁区一小区,天宁法院多名干警快速来到一住户门口,猛烈的敲门声惊醒了屋内熟睡的男子,开门正要发火,一瞧是法官,不由垂下了头。原来,他是个在外租房居住的“老赖”。法官从其屋内当场搜出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最终,这位欠着抚养费的“老赖”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2月14日,农历小年夜,3名50多岁的云南大妈将一面绣有“人民好法官 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天宁法院执行局。

  这3名大妈在常州一餐馆已打工多年,工资都是每年年底结算的。去年12月,餐馆老板张某突然人间蒸发,欠了她们9.6万元工资。今年1月,她们向天宁法院提起诉讼后,法院开辟审执绿色通道,案件很快进入执行环节,但张某依然踪影全无。2月12日下午,执行法官走访时得知,张某经常晚上到一浴室洗澡。当晚8点,执行人员敲开了该浴室的一间包厢,正在包厢的张某只得电话联系亲戚,将9.6万元送到了法院。

  在两节专项集中行动中,天宁法院共执结涉民生等各类案件235件,查找到被执行人263人,执行到位2534万元执行款,受到当事人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商栋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