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伤冒充新伤!常州男子工伤鉴定被“撤”
2018-03-08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李某应聘到某公司,断断续续干了一个月就发生了车祸,被认定为工伤。公司对此起疑。日前,经律师调查,证实李某之伤早已有之,其骗取工伤的行为最后未能得逞。

  去年7月,李某应聘到我市某公司。尚在试用期内,李某就经常以身体不适或其他借口不上班,一个月断断续续只上过几天班。试用期就如此散漫,公司决定不再录用李某。当月底,李某又要请假时,公司以试用期结束,明确拒绝了李某。哪知,4个月后,公司突然收到了《工伤认定决定书》,载明李某最后上班那天,在下班途中发生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造成左侧第二根肋骨骨折,予以认定为工伤。

  公司对李某车祸受伤之事一无所知。在调查走访中,公司员工反映,李某在上班期间经常说腰痛。公司负责人觉得李某的伤情有诈,遂找到江苏益同盛律师事务所蔡律师,希望查明真相。

  蔡律师向新北法院提起对人力资源部门的行政诉讼,同时将李某列为诉讼第三人。立案后,蔡律师申请法院调查令,到李某家附近两家医院调查其有关骨折的就诊记录。调查发现,李某左侧第二肋骨骨折共有两处,一处发生在两年前,一处发生在事故前两周。对照事故后一天的CT影像报告可看到,一处为陈旧性骨折的结痂,一处为新骨折但也有结痂,因此,李某左侧第二肋骨骨折根本不是去年7月底的交通事故造成的。

  据此,人力资源部门对李某的《工伤认定决定书》进行了关键内容的更正,撤销了对其工伤伤残等级鉴定。公司诉讼请求得到了实质性支持,向法院撤诉。

  (芮伟芬 蔡丽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