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南渡镇“五微”合一深入推进冬训工作
2018-03-07 15: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为了扎实开展好2018年冬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运用能力,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实效,溧阳市南渡镇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学习新模式,由细入微,坚持“五微”合一,深入推进南渡镇“冬训”学习教育。

  上好微课堂,探索多元化学习模式。南渡镇通过“濑水讲堂”、“道德讲堂”和“十九大宣讲课”这种“两讲一课”的模式,分别对镇机关事业干部,村党组织干部以及普通党员进行全方面的理论知识培训。抓龙头,组建党政干部宣讲团,要求他们备好“十九大宣讲课”,领导干部发挥自身分管工作的特长并结合南渡实际,亲自带头上课,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抓骨干,“濑水讲堂”邀请了实践经验丰富和理论功底深厚的干部同志和知名大学教授等专家来给镇机关事业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上课;抓普及,利用“道德讲堂”阵地,督查各级党组织书记负责宣讲,通过讲述身边的党员道德模范故事,召回普通党员的党魂,吸引全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道德实践活动中来。

  建好微平台,提供零距离学习渠道。流动党员和年轻党员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冬训的盲点和难点,为了保证冬训教育能涉及到更多党员群众,特别是吸引流动党员和年轻党员也能参与进来,南渡镇建立了由各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濑水先锋”微信总群,镇组织人员经常在群中分享有关资料,再通过书记建立自己所在党组织的分群,及时传达资料给广大党员,保证流动党员及年轻党员也能接受教育。另外,南渡镇用活用足常州学习平台“理论之窗”,发动党员关注并进行知识问答,便于党员干部能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共动员参与人员二千多人,学习次数近万。引导碎片化为主的学习走向整体化,做到了有的放矢,更有效率地完成了既定的冬训目标。

  拍好微视频,推广创新型冬训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了紧跟上级步伐,实现南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冬训期间,南渡通过拍摄一些有先进代表性的行政村的宣传片,把村上成熟的建设规划和创新型党建工作典型通过宣传片宣传出去,鼓励把冬训工作制成美篇供相互学习。包括《旧县村党建工作纪实》、《梅庄村党建工作纪实》《美丽的黄山湖》、《小镇故事》等都及时在南渡的公众号和微信群中转载,为其他村的冬训工作提供思路。

  说好微故事,撰写先进性党员事迹。一段故事,一段佳话,口口相传,深得民心。在十九大召开后,南渡镇也涌现了一批典型性、先进性的优秀党员干部,南渡在镇内征集优秀的党员干部事迹,撰写具有说服力、感染力的微故事。如《一名村书记的十九大心得》,生动讲述了梅庄村书记如何运用十九大对农村建设提出的新理论去探索振兴农村之路。通过这些微故事,去感动身边的人,为改变农村面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献一份力。

  做好微巡查,确保圆满完成冬训工作。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习近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南渡镇党委对各党组织冬训工作进行巡查,巡查结果作为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冬训结束后,各党组织将搜集相关冬训资料存档。通过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渡的强大正能量。

  新的一年,南渡镇将通过“五微”平台,为镇党员干部提供形式多样的“微”学习,以“优学”为引领,坚持需求导向和价值取向,便捷有效、灵活有趣,在见“微”知著中学十九大,在无“微”不至中凝聚党心,成为助推党员干部完成冬训任务的加速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