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就尴尬了!月薪4000元以下?应聘者:免谈!
2018-03-0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金城镇2018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上了解到,3000多名应聘者参加当天2000多个岗位招聘,有820人与94家企业当场签约。

  金坛区金城科技产业园辖区内有600余家企业,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新能源“三新一特”四大主导产业优势明显。

  该镇经贸办主任祁国生介绍说,金科园的“用工荒”主要原因是园区新增企业数量多、企业订单多,生产形势好于往年。据统计,到正月十五,98%的企业恢复生产,其中有20%的企业正月初五就结束假期,开工生产。“用工荒”现象的出现,与制造业职工转身进入第三产业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针对企业用工难,金城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责成经贸、劳服所等职能部门深入企业调查,发布招聘信息并组织2000多个岗位的集中招聘会。

  当天的招聘喜忧参半。喜的是不少企业如愿获得所需人才,可以开足马力完成订单;忧的是不少应聘者见到月薪4000元以下待遇就不愿再谈,这让企业很是尴尬。

  该镇劳服所所长丁菊平介绍说,此次招聘,机械制造、电子、新能源、服装等方面的人才和熟练工比较抢手,其中,机械制造、服装等方面的设计人才月薪达到1万元以上。

  (赵鹤茂 张玉峰 汤汉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