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眼睛奇痒无比 一查睫毛上竟有活虫在慢慢蠕动
2018-03-06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眼睛又红又痒半个多月,最终发现,竟是因为眼睫毛上长满阴虱。日前,市第七人民医院眼科门诊遇到一位少见病例。

  半个月前,吴女士常常觉得眼睛奇痒无比,而且总有分泌物,晨起时睫毛像是黏住了一样。吴女士到当地社区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普通睑缘炎,配了一些抗感染眼药水。可是滴眼药水后不但没有效果,瘙痒症状反而越来越严重,忍不住用手抓揉以至于两个眼睛都出现红肿。无奈之下,吴女士来到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

  在裂隙灯显微镜下,眼科副主任柯发东为吴女士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发现吴女士的睫毛上有虫子在爬动,睫毛根部还有白色虫卵附着。经送检,原来“小虫子”竟然是阴虱!

  “这种病例必须将睫毛全部剪掉,并涂以药膏来杜绝阴虱的生长传染。”柯发东介绍,虱子长在睫毛的情况十分少见,从医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

  说起虱子,大家并不陌生,但令人疑惑的是,以前只听过虱子爬到了人头发里面,怎么会长到睫毛上呢?

  柯发东解释说,阴虱常贴伏于皮肤表面或附于阴毛根部毛囊内,可能是由于吴女士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将虱子带到了睫毛上。据吴女士称,因为工作忙又是冬天,有时候贴身衣裤穿两三天才洗,被子、被套也未经常更换。

  柯发东提醒,预防寄生虫在于要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澡、常换衣、不混穿他人内衣内裤。被阴虱感染眼睛后,会引发眼部感染和其他眼部并发症,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瞿云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