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为躲债竟路边砸车 想到监狱里清静清静
2018-03-0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欠了一屁股债,日子过得乱七八糟,还被人追着要债。刘某越想越难过,竟想到监狱里清静清静。为此,他砸了别人的车窗,还伪造了盗窃的现场。因涉嫌损坏公私财物,刘某最终被行政拘留7天。

  2月28日8点,西新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停在万福花园停车场的汽车车窗玻璃被砸。民警许韬立即出警,发现事主黄某的轿车左后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有翻动痕迹,但没有损失任何财物。细心的许韬在停车场转了一圈,没找到其他被砸车辆。通常,小偷会在同一区域通过连续砸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物品,但这个小偷竟在没得手的情况下就终止了作案,有些反常。

  通过缜密侦查,当晚9点,许韬在一网吧内抓获了嫌疑人刘某。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刘某就迫不及待地交代了作案过程,并且在听到自己要被拘留时,竟有些开心和兴奋。本来就觉得蹊跷的许韬更加生疑,再三询问下,刘某道出了原委。

  原来,2月28日凌晨,刘某从网吧出来回住处时,想起自己的境况——没有收入来源,欠了一屁股债,整天被人逼债,白天不敢回家,只能躲网吧,租住的廉租房也有3个月没交房租了,很快就要被收回。正愁日子如何过时,刘某看到停车场,心生一计,决定犯点事去监狱待待,正好躲躲债。于是,他捡了块砖头朝其中一辆轿车砸去。看着破碎的车窗,有点紧张的他在车旁抽了根烟,平复下心情,准备继续砸车时,想到车主无辜,没必要去害这么多人,便放弃继续作案。为了让自己的行为看起来更恶劣些、好被多关上几年,他又钻进小车翻乱了车内物品,伪造了盗窃现场。

  (芮伟芬 王文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