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订金提前选房,谁知开发商大涨价,买家退款遭拒
2018-03-0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只要交订金,开盘当天就可提前选房,即使不买也可全额退还订金,这是房产开发商的营销手段。有了这样的承诺,消费者就放心地交订金了。哪知,当天开盘价超出预先宣传价,无力承受购房总价的消费者要求退还订金时,却被开发商一再拖延。

  去年11月, 市民许小姐看中了金坛区一在建楼盘,开发商承诺,只要预交5万元订金,在开盘当天可以优先选房,即使当天想放弃购房,订金也将无条件全额退还。可是,到了开盘当天,许小姐发现开盘价比当初承诺的价格高出许多,总价完全超出了她的承受能力,随即表示要放弃购房,同时要求开发商退还订金。此时,开发商拿出了一个退款协议,要求许小姐签字确认,协议上要求她留下银行卡号,承诺订金会在第一时间退还至银行卡上。

  退款流程看似正规,可退款过程却是一波三折。许小姐多次与开发商联系询问何时退款,对方总是找借口一拖再拖。拖了两个月后,焦急的许小姐向我市12315投诉。金坛区市场监管部门接诉介入协调后,5万元订金目前已退还到位。

  (肖宝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