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张手绘地图绘出“萌萌的”常州
2018-02-2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融合传统手绘、三维建模以及专业制图技术编制

  首张手绘地图绘出“萌萌的”常州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近日,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常州首张手绘地图正式面世。手绘地图以多层次、个性化为特色,意在打造专属的常州地图名片。

  该手绘地图成品尺寸为A2纸大小(42厘米×58厘米),分正反两面。正面地图以常州市高速环为绘制范围, 全方位、多尺度地展现了由主要路网和水系交错形成的城市框架,以及特色标志性建筑,手绘出常州特有的历史人文质感,生动有趣、画风细腻、色彩柔和。反面突出地图的实用性,涵盖了常州简介、出行指南、时尚之旅、品味之旅、休闲之旅、体验之旅、感悟之旅以及常州市主要景点分布八个板块,展示常州交通出行、特色美食、旅游热点、时尚购物等图文内容。

▼《常州手绘地图》局部图

  据介绍,这一手绘地图融合了传统手绘、三维建模以及专业的地图制图等技术编制而成,并通过了专业部门的审图。该手绘地图突出艺术层面,力图通过更具人文内涵与亲和力的空间表现手法,从立体视角呈现出常州独有的文化魅力和个性色彩。加上反面的图文介绍,将地图的艺术性和实用性融为一炉,颇具收藏价值。记者获悉,未来市测绘院还将在地图文化方面进行探索,编制如丝绸、布艺等手绘地图,将地图与文化双向融合,打造更多的地图文化创意产品。(陆晔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