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春“烂熳黄” 梅花“丛中笑”
2018-02-24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红梅公园里的梅花已经陆续开放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新春伊始,梅花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记者昨天从市园林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公园里的梅花已经陆续开放,而迎春花目前正是盛放的时节。

  目前红梅公园内最佳的赏梅区域主要是红梅阁两侧,约有一、两成梅花已经绽放,以江梅、宫粉、绿萼、朱砂等为主,吸引了大批游客争相赏梅留影。除了红梅公园,青枫公园、圩墩公园和荆川公园内的梅花也已零星开放。

  眼下正是迎春花盛放的时节,其中尤以东坡公园仰苏阁旁的迎春为最,这是常州公园内规模最大的迎春花墙,黄灿灿的迎春花“破寒乘暖迓东皇,簇定刚条烂熳黄”,让人仿佛置身一片金黄色的花海。

  另外,红梅公园正在红梅阁内举办“迎新春——水仙雕刻造型展”,喜欢水仙的市民可不要错过了。 (袁顺来 汤怡晨)

  

  昨天是正月初八,谷日节。传说正月初八是谷子的生日,民间认为,这一天天气晴朗,则这一年稻谷丰收。昨天的天气“春意十足”,看来好天气给今年的稻谷丰收“开了个好头”。

  今天虽然有小雨,但是小雨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周日阳光又会回归。下周,就是晴晴雨雨,循环播放。

  从目前我国季节分布来看,贵州、湖南、江西等南方不少城市已经进入“又是一年春来早”的节奏。常州会提前入春吗?目前来看,常州的气温还不算稳定,近期没有入春的可能性,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也就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高于10℃的第一天,才是“入春日”。

  一般来说,常州入春要等到3月下旬。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