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常中又有3名“大神”高一就被清华预录取
2018-02-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当绝大多数高一生还在为两年后的高考努力时,省常中3名高一学生,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这么早就牵手清华,是因为他们在年前的清华大学信息学冬令营中取得不俗成绩,从而拿到了“高考达一本线即可录取”的最大优惠。

  全国共有200多名信息学“种子选手”参加了清华的信息学冬令营,其中,包括常州的10名选手。他们在此前的信息学联赛中表现上佳,从而获得了和全国顶级高手“过招”的机会。在相继机试、面试后,最终,30人被清华提前相中,常州占有3席,都是来自省常中,分别是高一(10)班的杜伟桦、卞浏予和高一(11)班的李骥。

  省常中信息学金牌教练曹文表示,高考达一本线,对于身居创新班的三名同学来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3名幸运儿,在初中时都曾获得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一等奖,都是在自招中以信息学特长免笔试进入省常中。其中,杜伟桦、李骥在初中新课结束考后即去年3月,就跟着曹文进行系统训练。所以,高一上学期就获得漂亮成绩。

  据了解,清华这次信息学冬令营考核难度加大,面试环节增加了数学、英语的考核。曹文透露,清华发现以往招收的部分信息学高手进校后偏科,从而考核相应调整。

  此前,省常中已有6名在校生凭借信息学特长保送清华或“达一本线上清华”,其中,包括同样是高一生的徐翊轩同学。

  另悉,常州还有4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今年5月举办的信息学体验营资格,省常中3名,市一中1名。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