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68万人次游客龙城迎新春
2018-02-2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2018年春节假期,全市纳入监测的7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68.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元。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节日氛围浓郁,虽受阴雨天气影响,同比数据略有下降,但旅游市场活跃度不减,呈现出欢乐、祥和与喜庆的节日气氛。

  喜气洋洋迎新春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灯展、庙会、祈福、游园等民俗文化活动闪亮登场,既营造出浓浓的江南传统年味,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展示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分别以未来科技感、穿越古今、年味浓、溧阳民俗风为特色,举办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的新春灯会;金坛区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马灯、金坛空竹、金坛锡剧、金坛面塑、蛋雕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亮相。另外,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草莓采摘、蔬菜采摘、天宁区郑陆镇羊肉美食节、新北区西夏墅镇羊肉美食节让广大游客过足了“嘴瘾”。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3家国家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4.2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533万元;红梅公园、圩墩公园、青枫公园等纷纷挂起千盏大红灯笼和中国节,园内梅花、玉兰花绚丽绽放、香味扑鼻,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假日7天共吸引42万人次游客和市民游园赏花。

  热热闹闹过大年

  家庭度假休闲游

  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方式和乡村休闲游倍受追捧。

  恐龙谷温泉、御水温泉、天目铭汤孝子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特色细致的温泉服务,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其中御水温泉人气最旺,共吸引了2.52万人次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环球恐龙城恐龙主题度假酒店爆满,涵田度假村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家庭结伴泡温泉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

  去乡村感受传统中国年也是今年不少家庭的过年出游选择。曹山慢城、江南农耕园、十思园等农家乐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17家主要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旅游12.34万人次。

  另外,祈福迎春游、文化游成为亮点,初一起,天宁寺、中华孝道园等传统文化景区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景区热闹非凡。春节假期,天宁寺、中华孝道园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

  欢欢喜喜庆节日

  旅游综合效益凸现

  春节期间,旅游业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带动作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全面繁荣。

  常州市75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元,其中游客二次消费高达1.4亿元,占景区营业收入的64%。全市宾馆(饭店)出租率节节攀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春节假日,常州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68.72%,比往年客房出租率高近1个百分点,其中恐龙主题度假酒店、涵田度假村酒店等景区周边酒店生意特别红火,客房出租率接近100%。南大街休闲旅游区、常州新北万达广场、江南环球港等商业综合体聚集人气。万达影院、莱蒙影院、橙天嘉禾影城、保利影院等多家影院生意特别火爆,基本场场爆满。

  幸幸福福来旅游

  龙城旅游获赞满满

  市民游客出游就是图个开心,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一直备受我市旅游重视。全市景区景点和酒店在旅游局的带动和监督下,着重服务品质和安全保障,积极应对假日游客,收获满满赞誉。

  为应对新春长假的客流增加,中华恐龙园早就做好了部署。节日期间开放全部门禁闸口,并根据团队、散客、年卡、酒店客人等不同类型游客进行分流引导,使入园高峰期间忙而不乱。同时开放多种购票方式,提醒游客提前进行线上购票,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线上购票游客入园。在票房处现场增设5个二维码展架,大大缩短排队购票及入园时间。

  大年初六,在天目湖御水温泉,一名女游客泡汤时晕汤摔倒,一旁的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进行急救和按摩,待游客苏醒后给她披上浴袍保暖并端来红豆汤。他的行为赢得周围游客一片称赞。温泉负责人说平时他们就要求每一位御水人都做到对游客暖心服务,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加强对封闭式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心游览项目、流量控制、处理突发预案等重点工作检查督导,并24小时受理投诉,各类投诉和矛盾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游客满意度较高,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施月勇 周洁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