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七天长假 190万辆车在高速上进出常州
2018-02-22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昨天,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2月21日),共有190万辆车从常州高速公路进出,较去年同期涨幅约10%。高速大队的交警提示,虽然长假已经结束了,但是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仍然较大。预计在正月十五前,高速公路每天进出常州的车辆还是会超过22万辆。

  

  昨天上午,沪蓉高速常州段,往上海方向车多缓行,往南京方向车流较少

  往上海方向车多缓行,往南京方向车流较小

  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叶兵说,随着返程高峰的开始,往上海方向的车越来越多,往南京方向的车越来越少,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到现在,高速公路上往上海方向的车多缓行的状态也一直在持续。“平均速度可以开80码左右,在匝道出入口和进出服务区的路段,平均车速在60码左右。”叶兵说。

  “过年前往南京方向车多是因为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多,现在往上海方向车多是因为都回来上班了。”叶兵说,今天开始,返程车辆会略有下降,但是车流量仍然较大。到正月十五之前,每天的车流量都会比平时要多出30%,大多数都集中在往上海方向的车道上。

  大年初三~大年初六,高速流量都接近饱和

  叶兵说,今年高速公路常州进出口通行量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0%,相比较往年,一般都是大年初五到初六开始流量接近饱和,而今年从大年初三开始流量就接近饱和了。

  “从大年初三开始到初六,仅沪蓉高速常州段每天的车流量都在15~17万辆左右,而去年的过年期间车流量最多的一天是13万辆。”叶兵说,再加上今年过年期间天气不好,所以大年初三~大年初六,沪蓉高速常州段的流量都接近饱和。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事故数量较往年减少

  叶兵说,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车祸相比较去年都有所减少。“事故减少20%,没有大型事故,都是一些小碰擦。”

  高速公路常州段每天发生车祸约8起,都是轻微碰擦事故,交警到场后,很快就能处理解决,10分钟之内就能恢复道路通畅。

  这10段高速仍会车多缓行,市民注意避堵

  常州市交警支队交警提醒,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是预计这10段高速仍会车多缓行:由南向北分别为京沪高速扬州段、苏嘉杭、广靖锡澄、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由西向东分别为宁通高速泰州段、沿江高速苏州段、沪宁高速无锡和苏州段。

  建议过江车辆尽量避开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选择从南京长江四桥、润扬大桥、崇启大桥通过;G42沪蓉高速尽量避开无锡、苏州段,可选择从横林枢纽进入S38常合高速(沿江高速)绕行或选择312国道通行。

  (焦静 何一智 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