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黄金周 常州7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368万人次
2018-02-22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75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68.9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79亿元。

  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虽受阴雨天气影响同比数据有所下降,但旅游市场活跃度不减。灯展、庙会、祈福、游园等民俗文化活动,既营造出浓浓的江南传统年味,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展示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分别以未来科技感、穿越古今、年味浓、溧阳民俗风为特色,举办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的新春灯会;金坛区举办了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草莓蔬菜采摘、天宁区郑陆镇羊肉美食节、新北区西夏墅镇羊肉美食节等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春秋淹城旅游区3家国家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4.2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533万元;红梅公园、圩墩公园、青枫公园等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假日7天共吸引42万人次游客和市民游园赏花。

  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方式和乡村休闲游受到追捧。恐龙谷温泉、御水温泉、天目铭汤孝子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特色细致的温泉服务,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曹山慢城、江南农耕园、十思园等17家主要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旅游12.34万人次。

  春节期间,天宁寺、中华孝道园等传统文化景区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全市宾馆(饭店)出租率创出历史新高。南大街休闲旅游区、常州新北万达广场、江南环球港等商业综合体聚集人气。万达影院、莱蒙影院、橙天嘉禾影城、保利影院等多家影院生意火爆,基本场场爆满。 (施月勇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