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春节 常州境外航班旅客同比增长近五成
2018-02-22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7天,常州道路旅客发送量达62万人次左右,客流总体较为平稳。不过民航客流倒是大幅上涨,黄金周期间,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53万人次,其中境外航班的旅客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5%。

  市运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连续阴雨天气对黄金周期间的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且高峰客流在春节前提前释放,春节黄金周期间道路运输的日均旅客发送量约8.87万人次,较往年稍有下降。不过从年初二开始,随着人们走亲访友和休闲旅游的频次增加,道路运输的客流量也在逐日增加,黄金周最后一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道路旅客发送量达10.67万人次。

  传统公路班线客运量依旧出现持续下降的情况。私家车的迅猛增长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使旅客大量分流。 打“飞的”出行或出游的市民倒是越来越多了。春节黄金周期间,常州机场共完成航班运输起降461架次,同比增长16.4%。 (蕴轩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