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常州位列全国第24位
2018-02-20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2月初《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发布,报告涵盖全国所有常住人口200万以上、且地区生产总值3000亿以上的地级市,在50个城市中,常州位列第24位。

  春节前,蔬菜交易区经营户沈云华,在配送从海南采购来的两万多斤线椒,沈云华在凌家塘已经从事经营25年。

  作为商务部首批集散地市场,凌家塘市场去年完成交易量463.01万吨、成交额超过了350亿元,直接带动了50万亩农副产品基地的销售,蔬菜交易成为华东地区的龙头,水产品交易规模也进入全国十强。

  国家考察中心城市主要有七大指标,分别是:综合经济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辐射带动能力、交通通达能力、信息交流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近年来,随着常州机场、常州港、高铁、高速等交通设施的功能完善,常州的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彰显。常州机场目前已经开通18条国际航线,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7%。录安洲长江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5.3万标箱,同比增长18%。进出口重箱突破了10万箱。

  近年来,常州以提升城市的竞争力为目标,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2017年,常州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全市重大项目、企业上市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全市工业开票销售、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迈上万亿元台阶,进出口总额突破3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并且,常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