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两位农民工歌手亮相央视舞台
2018-02-1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七套 《2018全国农民工春节大联欢——回家过年》节目,在北京录制,并通过网络现场实况直播。两位从常州农民工歌手大赛脱颖而出的实力歌手,登上了央视舞台。

  这位女歌手叫林燕飞,26岁,她以一曲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让大家领略到来自常州农民工歌手的实力。出生于南通的林燕飞自称“农二代”,从小就展现出歌唱方面的天赋,并以专业第一、文化第二的成绩考取南京艺术学院。也正是因为出色的音乐能力,林燕飞一毕业就应聘到常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企业文艺活动的策划组织。

  去年,常州市总工会主办“我爱常州”农民工歌手大赛,林燕飞报名参加,并在数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随后,在文化宫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唱歌技巧又有提高,被市总工会推荐到央视舞台。

  现在,林燕飞积极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农民工歌手大赛,并受邀参与策划“文明社区天天乐”的演出,施展才华的平台越来越广阔。作为常州新市民的她坦言,正考虑在这里长久定居。

  另一位登上央视舞台的,是常州海杰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职工余光明。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朋友的这个录音棚高歌一曲。余光明是四川巴中人,从小爱唱歌的他,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放弃了学习音乐的梦想。工作后,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慢慢晋升为管理人员。事业稳定后,余光明重拾兴趣爱好,每天曲不离口、勤奋练习。去年他参加农民工歌手大赛,以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娘》,一鸣惊人,从而亮相央视晚会。

  林燕飞、余光明参与录制的《2018全国农民工春节大联欢——回家过年》节目,将于年初六晚6点在央视七套播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