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啦!今年,常州这些地方禁放或限放烟花爆竹
2018-02-1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门获悉,我市今年仍然执行烟花爆竹限放规定,限放区域为中吴大道以北、丽华北路及青龙西路以西、龙城大道以南、龙江南路以东所形成的区域以及戚墅堰街道行政区域。限放时间为除夕6时至正月十五24时,其他时间、其他地点禁止燃放。

  记者了解到,除经依法许可的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外,燃放烟花爆竹的品种限于鞭炮、双响爆竹和内管径38毫米以下的组合烟花,严禁燃放礼花弹和各种拉炮、摔炮、土火箭等未经批准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制品。

  以下区域禁止燃放:1、文保单位;2、火车站、客(货)运站、飞机场、主次干道、桥梁、隧道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3、生产、销售、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安全保护区内;4、大型能源动力设施、水利设施和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及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10层以上居住建筑(包括首层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或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公共建筑,安全距离30米范围内;7、实行物业管理的区域,在管理规约约定的燃放区域外或禁止燃放区域内;8、依法禁止燃放的其他地点和区域。

  公安部门提醒,如果要燃放,请到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并按说明书正确燃放,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伪劣产品;不要让小孩单独燃放;如果点燃后不响,一定要过15分钟才能去处理。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