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常州人要上2018年央视春晚啦!
2018-02-14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央视春晚:溧阳小将芮留铭将出场

  安排在第36个节目,用体育舞蹈展示“世界最高难度技巧”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溧阳小将芮留铭将在明晚的央视春晚亮相,安排在第36个节目。

  上月底,记者与芮留铭联系时,他就说“今年可能不回来过年了,要去春晚录节目”。

  元旦过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就给南京体育学院发来邀请函,邀请技巧队运动员(“江苏男四”共三组18人)参加2018年央视春晚《波涛之上——海燕》现场演出。

  溧阳小将芮留铭(中)在进行春晚彩排。

  此后,芮留铭在北京排练,基本上是在体育总局训练室和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之间来回跑。他们的节目进行了多次彩排。该节目是一场充满力量与美感的技巧表演。

  芮留铭告诉记者,他是2006年进入溧阳少体校练举重的,2009年进入常州技巧队转练技巧,2011年进入江苏省技巧队训练。本次参演的共有三组男子,他和队友将站在舞台最中央,主要表演高难度动作,将给观众展示“世界最高难度的技巧”,让整台节目更具观赏性与惊险性,这也是春晚舞台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表演形式。 (芮曼菁 周竹)

  链接:

  “江苏男四”

  “江苏男四”包括底座周家槐、中一张腾、中二芮留铭、尖子李臻。

  他们曾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操联合会共同邀请,在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馆进行两场表演,完美展现了技巧运动风采,震撼里约。

  在2017年参加央视节目《出彩中国人》时,他们表演了中国独创的世界级高难度动作——“众字架甩抛”,代表中国技巧发展的最高水平。最终,他们以高超的技艺,成为“年度出彩中国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