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中型以上饭店:60%实现厨房操作实时上网
2018-02-1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2017年,我市食药监部门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800多起,件件有答复;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做到了100%处置。本月9日,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最新编制的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白皮书内容及安全状况进行解读。

  2017年,我市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全年共开展食品抽检24351批次,合格率96.83%,抽检不合格产品做到了100%处置;全市食品安全举报投诉共1800多起,按时答复率100%,食品安全总体状况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

  食药监部门称,导致本市食品安全不合格的主要因素是微生物、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非食用物质、功效成分或标志性成分(保健食品)、品质指标和标签等其他指标不合格。

  据了解,2018年,安心食品药品工程继续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确保食品药品的安全。

  一是着力打造“安心菜”,按照统一准入制度、统一快检室建设、统一信息公示的“三统一”标准,推动60家标准化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即时检测、实时发布、即时上传、快速处置目标。

  二是实施“阳光餐饮”工程,中型以上社会餐饮单位60%实现厨房操作网上全程实时公开,年内共建成3000家以上“阳光餐饮”单位,所有上网单位实现餐饮信息、过程、监管、评价和惩戒阳光。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0个集中加工经营区域示范点;探索建立豆制品、卤肉制品等“作坊食品”市场准入机制。

  三是加大食品的“双随机”、专项抽检比重,多渠道及时发布抽检信息;采取复检、下架、封存、召回、销毁、处罚等举措,对不合格食品100%核查处置。

  四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ADR)工作,按不低于800例/百万人口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等。

  (方晓臻 蒋知欲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