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在全国率先成立区域能源服务中心
2018-02-1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记者5日从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获悉,我市在全国率先成立区域能源服务中心,自去年11月底启动至今,已为20多家大型企业承担光伏电站运维、储能、变电站和线路代运维。

  该服务中心设立在常州润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拥有成熟完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可对变压站所有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在线监控,为10-220千伏用户变电站、高压线路等提供电力运行维护及各类应急保电、24小时应急抢修和能效服务。

  据中心负责人李绮介绍,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通过电量电费、功率因数分析和超容分析,帮助用户了解各项电费使用情况,降低用能成本,解决企业能耗过高造成用能成本高、功率因数不达标等问题,为企业省心、省钱和省力。同时,通过对用户用能变化情况、平均电价成本等大数据分析,实现用户设备运行的实时数据采集,尤其遇到大风、洪涝、大雾、地震和变压器、电缆火灾等突发情况,中心均能制订针对性处置方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响应迅速、处置到位。

  (冯迪 奚青兰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