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夕前天气唱的是"暖暖" 除夕后是"冬天快乐"
2018-02-1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阳光重新回归,气温也是逐日攀升,一大波回暖就在眼前。不少气象部门都信誓旦旦地表示:江南华南,终于要苦尽甘来,一场大回暖即将发车。

  市气象台说,低温已经是穷途末路,明天小年夜,也是情人节,最高温度可以上升到16℃左右。情人节是“七九”的第一天,七九河开八九燕来,16℃的天让人怀疑是不是春天要来了。

  可惜的是,回温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除夕前天气唱的是“暖暖”,而除夕后是“冬天快乐”。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说,江南地区最近几天的回暖是“假入春”,除夕后,气温会崩盘,回到冬天。由于春节期间气温上下波动大,大家至少要准备两季衣服。除夕过后,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常州还会迎来降水。

  目前来看,这波降水量不会太大,以小雨为主,但是小雨会时不时来骚扰大家。市气象台说,今年春节期间会多雨。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