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15种癌症等重特大疾病“救命药”纳入医保
2018-02-1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姚某前列腺癌购药费用——

  原本一年要花20多万元 今年个人只要7万多元

  我市将15种癌症等重特大疾病“救命药”纳入医保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上月,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姚先生在医药商场刷医保卡购买治疗前列腺癌的药品醋酸阿比特龙片,单价1.7万多元一瓶的药品,个人仅需支付6000元左右,其余由医保报销。

  原来,阿比特龙已成为我市医保特药药品。据了解,姚先生自2017年9月起服用此药,每月一瓶,一年花费将在20万元以上,药品纳入特药后,医保支付65%,个人仅需承担7万多元,大大减轻了病人及其家庭的负担。

  记者昨天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从今年起陆续新增醋酸阿比特龙片等15种治疗重特大疾病的特殊药品纳入医保特药支付范围,市本级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分别按65%、55%的比例报销。加上2013年首批纳入的曲妥珠单抗、伊马替尼、尼洛替尼3种药品,目前我市共有18种特殊药品纳入医保特药支付范围。

  为规范使用特药、保障参保人员特药待遇,市社保中心对医保特药治疗使用实行定医疗机构、定责任医师、定零售药店“三定”管理。择优选择常州一院等7家作为特药定点医疗机构,38名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作为特药责任医师,负责对参保患者治疗各个阶段的医疗服务、用药申请评估确认、特药治疗流程的宣教。同时,在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新增4家特药定点零售药店,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家特药定点零售药店,参保患者可选择其中一家作为本人购取药的特定药店。

  社保中心提示,享受特药补助,需要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相关病历资料到选定的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申请特药补助,责任医师填写《江苏省医疗保险特药使用申请表》,医保办确认盖章。然后,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近期一寸免冠彩照、《申请表》等至市社保中心办理《江苏省医疗保险特药待遇证》。之后,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待遇证》《申请表》或近期《评估表》、特药责任医师开具的处方等到特药定点药店直接刷卡结算、购取特药。 (唐晓霞 韩晖)

  链接:

  新增的15种特药

  吉非替尼片、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氟维司群注射液、注射用硼替佐米、醋酸阿比特龙片、盐酸埃克替尼片、尼妥珠单抗注射液、西达本胺片、来那度胺胶囊、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盐酸厄洛替尼片、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甲苯磺酸拉帕替尼片、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依维莫司片。

  特药定点医院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武进人民医院。

  特药定点药店

  药店名称 地址

  常州市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 延陵西路102号

  恒泰人民(江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常州奥园店 新北区薛家镇奥园路74-3、4号

  常州万仁大药房有限公司湖塘人民路店 武进区湖塘镇人民中路北侧115号

  常州市金坛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颐和店 金坛区南环西路98号

  溧阳国大人民药房有限公司中心店 溧阳市溧城镇西后街1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