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网上赌博输光积蓄 为挽回损失竟凌晨进店持刀抢劫
2018-02-1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在常州打工的黄某因迷上赌博游戏,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就输光了6万多元的积蓄,还欠下了6万多元借款。眼看年关将至,为了能挽回损失,安心回家过年,黄某竟想到用持刀抢劫的方式解决问题。2月1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不许动,把钱拿出来!”去年12月31日凌晨5点,在武进某快捷酒店前台工作的女孩小李,正准备给一个男子开房间,谁知这男子突然冲进吧台,把一把菜刀横在了自己面前。在该男子的持刀威胁下,小李被迫打开前台保险箱,该男子迅速抢走保险箱内3000多元,消失在夜幕中。

  警方根据监控和抢劫犯的逃跑轨迹,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黄某从山东老家抓获。据了解,去年7月,黄某从老家来到常州某企业打工,闲暇之余上网,竟迷上的“百乐门”网上赌博游戏,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就输光了6万多元的积蓄。为赢回输掉的钱,无处借钱的他竟频频向网上借贷平台借钱,1千元每天要20元利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又欠下了6万多元的借款。自打从网上平台借款后,黄某每天接到的催款电话不断,有些追债人还把电话打到他妻子和父母那里。

  去年12月30日晚,心情郁闷的黄某,一人在宿舍里喝下一瓶白酒后,就随手拿起屋里的一把菜刀,准备出去“弄点钱”。他坐车到武进某街道上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下手的地方。一直到凌晨,他物色到了路边的一个快捷酒店。黄某将菜刀藏在衣服口袋里两次进出酒店大堂,都因害怕紧张没有下手。最后,在店外犹豫了半个小时的黄某,想到网贷欠的钱,还是下了抢劫的决心,第三次走进酒店,实施抢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