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养龟爱好者非法收售野生龟,2年获利40余万
2018-02-1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叶某是业内有名的养龟爱好者,从一开始单纯喜爱养龟,到后来想到通过收售野生龟牟利,两年多时间,叶某靠贩卖野生龟获利40余万元。武进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叶某等四人提起公诉,近日,嫌疑人叶某等四人被武进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据叶某交代,自己是个养龟爱好者,平日里混迹各种养龟的论坛和QQ群。2011年,他认识了广州的陆龟“资深卖家”刘某,一开始自己只是买些水龟玩玩,但渐渐从刘某那得知,陆龟的市场需求更大,利润也更可观。

  于是,从2013年开始,叶某就从刘某处购买陆龟,品种有苏卡达、星龟、豹龟、红腿等十余种,在家中进行驯养,随后再通过淘宝店铺以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客户,嫌疑人郑某和夏某则在叶某处购买陆龟后,再倒手卖出。

  期间,叶某、刘某、郑某和夏某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到,这些陆龟品种都属于珍惜濒危野生动物,但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四人仍然收购并出售牟利。

  案发后,警方在叶某家中查获382只陆龟。叶某交代,2年多时间,其靠着收售野生龟共盈利40余万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