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缺幅好对联?2月8日来春秋淹城开门红
2018-02-01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古垒烟霞,融氤氲王气 新春锦玉,蕴烂漫生机”,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全世界华人记忆深处最重要的一件事。而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节对于常州人来说有点特别,他们不仅要给自己的家门贴对联,还要联合起来搞事情!

  12米高巨型春联挂上春秋淹城

  城门大春联、家门小春联,家国共迎开门红。2月8日上午9点30分,“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启动仪式将在春秋淹城举行,100名大小书法家、外国友人现场书写春联派送,支付宝扫码红包抢不停,还有摩拜单车骑行团等你来打call!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首次启动13市“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甄选散落在江苏大地的城墙资源,挖掘常州这座浓缩了江苏数千年丰厚文化记忆的富矿。在春节这个全世界华人最看重的时令节点,向世界展示常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蓬勃生机。


  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

 

  作为中国首家春秋文化主体景区,淹城旅游度假区正通过再现人文情景,全方位演绎春秋时代灿烂的历史文化,积极打造中国春秋文化品牌,形成融旅游、休闲、娱乐、科普、购物、餐饮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跨过历史长河,回望千年,春秋淹城遗址考古证实距今已有2700余年历史,是国内保存最完整、形制最独特的春秋地面城池遗址。其“三城三河”的建筑形制世界独一。2017年2月,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总面积7.6平方公里,分为五大区块:春秋淹城遗址、淹城春秋乐园、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淹城传统商业街坊和淹城宝林禅寺。


  据悉,“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市文联、常州市旅游局、武进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全媒体中心承办,江苏省楹联研究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常州网、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州市楹联协会、常州市文学艺术研究院、常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武进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武进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协办,并得到互联网巨头支付宝、摩拜单车特约支持。

  系列看点等你来解密

  中国诗词大会总顾问、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为春秋淹城创意撰写春联内容,在古典诗词领域颇有造诣的钟教授,是教育部外国学者“中华文化研究奖学金”指导教授,兼任中国韵文学会会长、中国宋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词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中华楹联学会学术顾问、全球汉诗总会名誉理事,可谓是当今诗界不可或缺的一颗珍宝。

  巨幅春联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亲笔书写,言恭达先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他先后获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之“书法公益人物”、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紫金文化荣誉奖章”。书写的大草长卷《言恭达书习近平主席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一封信》由南京市政府收藏;提出的“建设书香社会”已被李克强总理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两位大家珠联璧合,将创作出怎样的春联,2月8日就将揭晓。



  钟振振教授 

言恭达主席

  12米的巨幅春联迎墙而立,横跨千年,古淹城更添年味。

  现场还将有100名小书法家、外国友人,隆重登台,摆开砚台,磨浓墨汁,沾笔书写小春联,小记者现场采访,2000份春联免费派发。

  除了领春联,春秋淹城联合支付宝送上红包雨,在现场寻找带有春秋淹城、支付宝字样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参与抢红包,最高单笔可达99元,红包领完就能用。

  2月8日,“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H5将正式上线,打开小程序,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与线上挂春联互动,手机挂上一副新春对联,转发就可抢红包,用一幅春联,把一年的祝福和心愿打包送给亲朋好友,新年正能量扑屏而来。

  千年古淹城,等你来描摹新年最美的一抹中国红!


  关注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

  线上挂春联,一起抢红包

 


  春秋淹城联合支付宝送你红包

  二维码扫一扫,红包抢不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