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浴雪战常州
2018-01-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U23亚洲杯决赛在我市奥体中心开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和越南队的比赛在漫天大雪中进行。最终,乌兹别克斯队坦2比1击败越南队,收获冠军。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头球破门,完成绝杀。

  与以往的足球赛不同,本场比赛不但在第25分钟暂停许久,还经历了一个长达半小时的中场休息。这都是因为比赛时天降大雪,积雪给裁判判罚和球员比赛都造成了困难,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不得不多次上场除雪,与时间赛跑,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其实,为了确保比赛正常进行,给决赛球队提供高质量的比赛和训练场地,常州赛区组委会连日来一直严密关注天气动态,制定了相关的防雪预案,紧急采购了大批防水布,并在本轮大雪降临前,完成了比赛和训练场地的铺设。

  从25日起,在市奥体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们的带领下,由300余人组成的扫雪大军就开始行动。昨天,大家顶着寒风和大雪,上午集中清扫比赛内场,下午转战训练外场,滚雪球、木板推、扫帚扫……十八般扫雪技艺各显神通,在纷飞的雪花中,两片场地始终没有被大雪漫盖。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花盛告诉记者:“由于降雪始终未停,我们一直都在组织、协调人员,一起参与到除雪工作当中。考虑到大雪期间交通受阻,我们还制订了详细的方案,为亚足联官员、裁判员、运动队比赛期间以及赛后的出行提供保障。同时,我们还进一步加强了安保力量,完善了相关预案,严格保障决赛顺利圆满进行。”(郑雨露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