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纷纷点赞!薛家镇顺园一村30栋居民楼“换新颜”
2018-01-22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前不久,位于薛家镇中巷社区顺园一村的30栋居民楼全部穿上了“新衣”,与过去破旧的白墙相比,黄绿相间的崭新外墙显得格外明亮清新,远远望去,在周围众多小区中显得十分醒目。“我们小区经过这么一翻新,看过去感觉和新小区一样,最重要的是家里墙面不再出现漏水现象了!”居住在小区29栋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薛家镇顺园一村于2002年建立,共30栋楼68个楼道,是该镇的第一批安置小区。据中巷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年代久远,水泥外墙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出现了不少的裂缝,墙体的粉刷面剥落,每到下雨天,墙面还会出现渗漏的情况,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有安全隐患。仅去年5月至8月间,社区就接到了29起居民因漏水问题而要求维修的事件。

  2017年8月8日,薛家镇党委政府将顺园一村外墙改造列入全镇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制定改造方案、讨论临湖7栋居民楼的文化墙布置工作,当时,社区还将文化墙初定的 “花团锦簇”和“水墨江南”两套方案对居民进行公示,让居民自选风格。

  外墙改造的施工中,也产生了不少问题,出现了汽车、空调外机、阳台大理石、车库玻璃雨棚等损坏的现象,共计31起。社区一边配合改造工程实施,一边协调解决好各类问题,项目于12月8日基本完工。

  改造完的小区焕然一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文化墙的布置,墙上的图案多以荷花为主,在传统水墨画的渲染下既彰显出江南水乡的韵味,又凸显了社区廉以养德、洁身自好的风气。

  在对小区外墙翻新后,居民家中的漏水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他们纷纷对这项工程点赞。

  (吴锦珂 陈欣 吴燕翎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