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区实施"才富天宁"英才计划 最高支持海内外精英1亿元
2018-01-2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月19日,记者从常州市天宁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实施“才富天宁”英才计划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意见》于本月19日出炉,天宁区正式向全球发出“招才令”。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在天宁区第十次党代会上表示,要把天宁建设成为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城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天宁区人才梯队建设现已初具规模:设立人才企业123家,设立外籍院士工作室1家,培养省“双创人才”26名、省“双创博士”4名、省“双创团队”1个。人才企业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亿元,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速。

  记者发现,本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共提出了3个方面10类人才的24条举措,覆盖多产业、多行业,资金支持力度比往年更大,最高给予海内外精英人才1亿元特别支持。

  与往年人才政策相比,天宁区在原有人才政策基础上再加码,新增支持现代农业、乡土人才、党政人才等。其中现代农业人才方面,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高级农艺师以上人才,给予4.5万元生活补贴、5万元购房补贴;乡土人才方面,认定为“三带”新秀、“三带”能手、“三带”新秀,分别给予0.2万元;0.5万元、1万元奖励;党政人才方面,对重点培养的党政人才每年安排业务培训;享受优秀公务员健康疗养待遇;年度考核优秀推荐为优秀等次;优先纳入后备人才库。

  人才招引、培育不在朝夕,须建立常态化机制。紧锣密鼓推进十大人才工程,织密人才工作组织网络,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体系;实施“才富天宁”英才计划,培养一批骨干人才,每年从各类人才中评选10-20名“才富天宁英才”,给予每人1万元奖励;建立“天宁人才云平台”,实行多部门人才信息共享;建立全社会引才荐才机制,丰富招才引智渠道,给予推荐符合天宁区发展急需的人才的引荐机构0.2-10万元奖励。

  “安居工程”、“一事一议安排入学”、“看病绿色通道”……政府提供肥沃的人才土壤,让人才主动在天宁区扎根。此外,天宁区还建立区领导联系人才制度,通过定期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关心人才成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