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今年确定两大发力方向:重大项目 全域旅游
2018-01-2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溧阳市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目标,今年把“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确立为工作主题,致力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集聚与全域旅游开发,以全域旅游形成优质服务供给和生态供给推动项目招引,掀起重大项目建设和全域旅游开发热潮。

  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该市锁定的目标是:以动力电池产业为基础,推进形成更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确保全年至少引进 2个超 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10个超10亿元或 1亿美元项目;以景区旅游为基础,推进形成相对完整的休闲健康产业融合,确保全年引进2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争取百亿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立足“一区两园多基地”产业布局,江苏中关村加快扩围提质步伐,重点在产城融合、创新驱动、项目招引上再发力,力争超百亿项目再有突破;经济开发区和社渚产业先导区在完善园区功能配套的同时,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电机、电控、轻量化材料等核心零部件为重点加快产业培育,确保项目都有突破;镇级工业园区选准1至2个特色产业,做精做优园区平台。

  围绕目标,该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通过完善招商引资考评体系,强化镇区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突出重点招商方向,梳理产业链关键环节和目标客户,确保“四大经济”在利用外资上有大的突破。同时,把政策效应落实到项目建设上,大力推进上汽集团与时代新能源合作的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时代新能源锂电池长三角基地等77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以及中信国安江南第一城、南山竹海旅游综合体等一批高端休闲健康项目建设,让重大项目成为充实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的核心抓手。

  立足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该市瞄准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以全域旅游开发加快“三山两湖一团城”旅游布局,规划天目湖生命康原,启动南山寿谷特色田园乡村成片建设,开展瓦屋山、长荡湖、“宋团城”旅游开发规划研究,确保曹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大突破。其中,放大政策效应,续建旅游公路100公里,实施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完善沿线标识、驿站、观景台、停车场等配套功能,重点推进沿线“溧阳茶舍”、大型旅游综合体、品牌休闲度假酒店的布局与建设,让“生态、旅游、富民”成为溧阳1号公路的鲜明特征。同时,以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为契机,全面启动富美乡村建设,在旅游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周边,改造提升一批特色田园乡村,并以富有艺术品位的设计引领乡村美化,在保护原有村庄形态、传统建筑上,既塑造田园风光、田园生活,又培育一批大地艺术、农耕体验等创意农旅产品,以更富有生命力的乡村之美,争创全国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