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载6000吨电煤货轮进水沉没 常州地方海事及时处警解危机
2018-01-19 18: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1月17日,一名淮南船老板激动地将一面绣着“危难时刻见真情,倾力相助显神威”的锦旗送到常州市城区地方海事处,以表达对海事人员的感激之情。

  去年12月24日下午约16时左右,淮南新港热电拖08号轮队(一轮八拖)从安徽凤台装运满载6000吨电煤驶往江苏无锡,在途经京杭运河常州段金牛大桥附近水域时,该轮队的第五档驳船因拖浅触损进水沉没。

  常州地方海事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人员和艇力到达现场组织施救,帮助船员迅速解开驳船首尾缆绳,设立沉船警示灯,以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由于当时途经船舶密集,在上下水分别派人指挥现场秩序,通过甚高频反复提醒来往船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同时帮助遇险船队联系打捞船,召集空船过驳煤炭。

  常州地方海事还组织人员日夜值守现场,确保途经船舶安全,经过20余小时的过驳、打捞奋战,沉没的驳船才被顺利打捞。由于处警及时有效,事故水域通航基本未受影响,未造成次生事故和船舶堵航。今年1月17日,受助船队从无锡卸完货物返途经过常州时,特意将这面锦旗送到海事人员手中,以表达对常州地方海事人员的感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