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物业管理处划归城管局 加强行业监管
2018-01-19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更好发挥物业管理行业监管职能,金坛在全市率先将区物业管理处从区住建委整体划归区城管局管理。工作交接仪式日前举行。

  金坛区物业管理处主要参与拟定全区物业管理规范性文件、行业管理规范等,负责全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核算和使用管理,监管物业管理市场行为,监管住宅小区非营业性公建配套设施使用,负责组织、实施老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负责指导并协调处理物业管理方面的重大纠纷与投诉,监管全区物业管理市场化招投标的组织和实施。

  据了解,物业管理处划归城管局后,金坛城管部门将加强物业管理服务监督,完善物业服务市场化准入与退出机制,引导物管公司建立和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提高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分类分步开展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规范引导业主自治组织建设,构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长效机制。 (周晴 陈鹭 陈玉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