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今年组织工作有"6个聚焦"
2018-01-18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之年,更是全市上下深化“六大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时代新、理论新、使命新、要求新”,全市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厘清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脉络和前进方向,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常州幸福树的累累硕果。

  针对今年工作,周昌明要求全市组织系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时代之新,以更实的工作基础践行理论之新,以更强的规矩意识引领使命之新,以更精的专业素养落实要求之新。全市组工干部要传承良好作风,坚守优秀本色,敢于担当有为,提高专业能力,真正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12字模范部门建设要求落实到位,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今年,全市组织系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深化拓展“基础工作年”主题活动,统筹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更加科学有效聚才用才兴才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其中,将着力聚焦“四个意识”,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聚焦“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聚焦“选优配强”,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严管厚爱”,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制度环境;聚焦“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聚焦“牵头抓总”,以更大力度聚才用才兴才。

  溧阳市、金坛区、市人社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唐文竹 董心悦 常组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