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个月大婴儿翻阳台?常州警察蜀黍赶到现场傻眼
2018-01-1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只因宠物猫爬出阳台失踪,新北区一对小情侣寻猫心切,竟然报警谎称自家8个月大的婴儿爬出了阳台。

  1月8日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8个月大的婴儿爬到室外空调外机上。该警情让处警民警感到一丝异样,民警分析,8个月的小孩不太可能独自爬到空调外机上,可能涉及刑事案件。龙虎塘派出所马上调集2辆警车6名民警紧急赶往现场。

  报警的是住在10楼的一对年轻情侣,见到警察,他们主动承认报了假警,就在此时,同样接到报警电话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两人说,其实是自家的猫跑了出去,两人找了一会儿没找到,就想到了报警求助,拨打110、119,但110、119接线员都明确告诉他们,这不属于受理范围内。两人为此拨打了30多次119,最后,寻猫心切的两人想到了报假警的办法。

  民警和消防队员在窗口仔细寻找,没有在阳台外面发现他们家猫的影子,心急的女子顾某竟然提出了不可思议的要求,要求消防员把她从阳台吊下去找猫。为了她的生命安全,民警拒绝了。在警方带着顾某和其男友回派出所调查时,发现那只猫已经悠然自得地顺着管道爬到了15楼。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乱报警、报假警或故意夸大警情等骚扰110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新北警方依法对当事人顾某处以5天治安拘留。

  (童华岗 尤巧珍 袁梦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