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关将近!常州26位工人遭欠薪数十万,法援中心解难题
2018-01-12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寒风凛冽,武进北庙桥村委的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几位律师正在与26位工人亲切交谈、登记。26名工友均为武进区一家企业员工,眼看年关将近,却遭欠薪数十万元,无奈之下,他们走进了武进区法律援助中心。

  不久前,江苏品川律师事务所史忠磊律师在法援中心值班时,遇到了26名风尘仆仆的工人,他们都在湖塘镇北庙村委一企业工作,但企业主无理拖欠工资不发。在多次讨要未果后,他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史忠磊了解基本案情后,第一时间核实了他们是否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在确认26人全部符合条件后,他立即与律所联系,要求组建法援团队,希望更高效、便捷地为工人们解决燃眉之急。律所指派了包含史律师在内的4人团队处理相关事宜,通知每一位工人可以前往律所进一步咨询和办理委托手续。

  可一听地址,工人们欲言又止。原来,律所位于城区一幢大厦内,工人们有一种陌生感,加上交通因素,让他们面露难色。史忠磊察觉他们的顾虑,及时与北庙桥村委取得联系,村委答应安排会议室,方便法援律师集中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一场大雪让龙城冰封,却无法阻碍法援团队的脚步,在26位员工的企盼中,律师们如约来到村委,进一步了解详细案情,办理案件相关手续,并向工人们普及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法律程序及注意事项,指导他们积极收集相关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服务结束后,工人们十分感动,北庙桥村委负责人也对法援团队表示感谢。

  (童华岗 宋冰心 王琼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