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监察委员会成立 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1-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1月5日上午,钟楼区召开钟楼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刘敏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宣读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结果和区监察委员会人员任命。区委书记赵正斌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刘敏为监察委员会揭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孙天津作表态发言。

  赵正斌指出,深入推进全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正确认识改革试点工作的深远意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钟楼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保持高压反腐,全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的稳慎推进。要以成立监察委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监察委成立后的工作成效。三是要坚持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的崭新局面。钟楼区正处于“苦干十三五,展示新钟楼”的关键时期,也是打赢西进“十大工程”建设、科技街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众创空间建设四大硬仗的攻坚期,每一个机遇的背后都是重大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区监察委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钟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敏表示,区监察委的顺利组建,标志着全区正风反腐工作进入了法治化、制度化的又一新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惧不偏,大公无私,用行动扛起责任,以担当诠释忠诚,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而努力奋斗。 (钟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