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2018-01-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费高云、白云萍、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出席会议。蒋自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

  各代表团在审议中认为,过去一年,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认真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 “两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地履行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代表们一致同意这三个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恽东玉作的关于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建兴作的关于常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的报告,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忠培作的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决定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还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酝酿常州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常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并确定了各项正式候选人,决定提请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